我国第四架“鲲龙”AG600M首飞成功 全面进入适航取证试飞阶段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92242
我国第四架“鲲龙”AG600M首飞成功 全面进入适航取证试飞阶段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92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我国第四架“鲲龙”AG600M首飞成功 全面进入适航取证试飞阶段

2023-02-25 19:38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航空工业集团消息,今天(2月25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第四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M在广东珠海首次飞行成功,标志着AG600M全面进入适航取证试飞阶段。

  早上8时09分,AG600M飞机从珠海金湾机场滑行起飞,在空中平稳飞行17分钟,完成一系列既定试飞科目后,于8时26分平稳降落,飞机状态良好,操纵系统正常,各系统工作稳定。

  据了解,AG600M飞机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共投产4架,此次飞行试验的AG600M属该型飞机的第四架。截至目前,这四架AG600M飞机正同时在多地开展飞行试验任务。

  “鲲龙”AG600M是为满足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需要研制的一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最大起飞重量60吨,最大载水量12吨,航程4500千米,具有更高安全性、更大投水量、更远航程、更强大的抗浪性能、更优秀的平台系列化发展能力。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