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吉林塑造冰雪产业发展新优势 推动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0405
国家发改委:吉林塑造冰雪产业发展新优势 推动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0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国家发改委:吉林塑造冰雪产业发展新优势 推动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2023-03-17 00:37 | 来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

  今年以来,吉林省全力做好“冰雪+”文章,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全链条发展,冰雪产业持续复苏,尤其是春节黄金周期间冰雪旅游人次和收入分别增长23.6%和33.3%,为全省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助力添彩。

  一是塑造新品牌,吉林冰雪影响力持续扩大。创新发布“长白天下雪”全新冰雪品牌,打造走向世界的冰雪旅游目的地。依托新媒体矩阵全网宣传吉林冰雪品牌,“长白天下雪”冰雪国风秀系列宣传覆盖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微博、人民网等平台,总播放量近8000万次,总互动量37.2万次。

  二是激活新消费,冰雪市场持续火爆。围绕冰雪消费券拉动、冰雪节事活动“双轮驱动”,促进冰雪消费提质升级。发放省级冰雪消费券3000万元,支持26家重点冰雪企业发放冰雪消费券16万余张,仅春节黄金周期间就带动67.5万人次参与各类活动,带动消费1.54亿元。推出各类冰雪节事、赛事活动145项,以“莲花岛冰雪年俗非遗文化节”为代表的“吉林非遗过大年”系列冰雪文化活动,吸引省内外60万游客;以“SKI电音节”“森林娱雪嘉年华”为代表的冰雪旅游节事活动,吸引超过12万人参与,实现收入近亿元。

  三是满足新需求,冰雪产品体系不断优化。推出“冰雪夜吉林”“长白春雪”系列新产品,结合资源特点,补充消费短板,以“夜游”“春雪”为主题,策划包装家庭游、亲子游、文化游、民俗游、康养游、研学游等6大类400余种新产品,通过各媒体网络平台集中推广。鼓励重点冰雪企业引入冰雪服饰、装备等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在各大滑雪度假区设立品牌门店、开展品牌营销互动活动,提升冰雪高端化、品牌化消费。在全行业开展“吉”字号服务品牌打造工程,以品牌服务筑牢冰雪产业发展根基。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