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 锐意进取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718229
凝心铸魂 锐意进取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718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凝心铸魂 锐意进取

——中管企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5-01 07:52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中管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中核集团、中国航天科工、中国船舶集团举办专题读书班,原原本本学,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航发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国家电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强化组织保障,设立专项工作组、巡回指导组等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工作安排,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努力在能源安全、清洁低碳转型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三峡集团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分专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能源电力行业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学细悟、把握精髓,不断夯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电子突出实践导向,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等课题,精心制定调研计划,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把准、把对策提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中国一汽、中国一重、哈电集团、鞍钢集团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斗争精神、突出实践要求、突出学习成效,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中国矿产资源集团、中远海运、中国东航、中国中化直面突出问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把握发展机遇、克服困难挑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五矿、中建集团、中国南水北调集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开展攻坚活动助力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

  招商局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进一步强化统筹安排,细化部署督导,有效推进理论学习,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来源:新华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