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用小黑板描绘阳光大世界——永不退休的党员黄以孟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邱敬俞 2304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用小黑板描绘阳光大世界——永不退休的党员黄以孟

2017-01-12 | 来源: 宁德网

1

说起自己的作品,黄以孟老人脸上满是自豪与喜悦

  宁德网消息 记者 叶朝玉 “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虽然工作退休了,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就永远没有退休的一天。”这是退休教师、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黄以孟老人在接受采访时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小小黑板报描绘出阳光大世界

2

黄以孟老人书写的最新一份小黑板报

  一份报纸,一支粉笔,一把尺子,一块小黑板,一间屋子,黄以孟老人用10年的坚持,制作了2100多面黑板报,成了大家伙心中亲切的“黑板报总编”。现今已85岁高龄的黄以孟老人用他独特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解读民生热点,为居民在小黑板里描绘出了大世界。如今,看黑板报已经成为社区居民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这种小黑板报传播方式越来越受群众喜爱,也已经从他生活的仓山区师大社区阳光新村,辐射大5个小区,2个社区。

  福建师大社区活动中心管理员翁燕珠老人告诉记者,黄以孟老人制作的小黑板报涵盖内容十分广泛,既有国家政策,也有健康养生知识,对于居民的生活帮助非常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深受群众欢迎。因此,大家都说着这样一句话——“从黄以孟老师的小黑板报里能够看到一个大世界。”“他做的事情是实事,是真正为我们服务的,他这种为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翁燕珠老人激动地说道。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 永远没有退休的一天

3

10年来,黄以孟老人用掉了数不清的笔芯

  在1951年的朝鲜战场上,黄以孟老人作为一名志愿军战士火线入党,而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他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黄以孟老人跟记者分享曾经有人问他“中国梦是什么”,他自豪地告诉对方“我身体还硬朗,我这样锻炼能够健康100岁,就可以为民也为党增加正能量。我个人忙活,众人受益,我得到了最大的幸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社会,用自己的道德魅力影响着身边人,他坚持“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

  作为师大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14年来,他带头同青年学子们开展共建活动,培养年轻一代。“能为大家做事,传递正能量,我就身心健康。”虽然已经退休24年,可在黄以孟老人看来,党员身份没有退休的一天。

4

黄以孟老人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 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