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事迹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2349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第13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事迹

2017-03-06 19:13 | 来源: 中国妇联新闻网

  中国妇联新闻网北京2月28日电 今天,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共同宣布,授予十位卓越女科学家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称号。

  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32位委员由院士和专家组成,经过严格的评审,10位女科学家获奖者从111个单位提名的215位有效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她们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教授王琳,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艳丽,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尹梅贞,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田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教授杜兰,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陈玲玲,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范金燕,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罗义,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周树云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高利。

  据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联合设立,是欧莱雅-联合科教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的发展和延伸。“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每年评选10位在基础科学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女科学家,其中,至少有1名(不限于1名)来自西部地区,并向每人颁发奖金10万元人民币。13年来,共有115位女性获得此项殊荣,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女性投身科学。该奖项在中国科学界的权威地位也得到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