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发展产业脱贫是精准扶贫脱贫的主攻方向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2354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刘永富:发展产业脱贫是精准扶贫脱贫的主攻方向

2017-03-08 09:34 | 来源: 中国网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张艳玲)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脱贫攻坚工作”等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谈到产业脱贫,刘永富说,发展产业脱贫仍然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攻方向,最终还是要靠发展产业来脱贫。易地扶贫搬迁,光搬走还不行,得发展产业才能增收。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它对市场风险的应对做得比较好,比较有经验。所以还是要在发展产业当中发挥企业的带动作用,贫困户的知识技能很难办起企业,得跟着企业走。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履行社会责任,帮助穷人。贫困人口是脱贫的主体,企业就是发展产业的主体。

  “我们的扶贫工作确实政府要引导,但是仍然要市场来运作,穷人要参与、企业要带动,要形成这么一个好的机制。”刘永富说。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