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红色引擎”引领发展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周柏航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杜宇峰 25235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九大时光】“红色引擎”引领发展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周柏航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杜宇峰 25235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十九大时光】“红色引擎”引领发展

2017-10-19 03:20 | 来源: 甘肃日报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甘肃亚东五官科医院党支部立足非公企业发展实际,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员工精神饱满,纷纷表示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经营管理同频共振、互融共进。近年来,兰州市城关区委始终把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形成了区委高度重视、组织部门牵头揽总、“两新”党委具体主抓、企业党组织负责落实的党建工作体系。“我们成立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在区工商局各工商所相应成立了27个非公党建工作站。”兰州市工商局城关分局局长胡云鸿告诉记者。兰州市城关区根据全区楼宇、市场、行业等划分了党建服务片区和党建工作服务点,统一制作《党员公开承诺书》及宣传展板1000余套。围绕科学管理、增产降耗、技术攻关等主题,组织党员开展“建言献策”“技术比武”“党员责任区”“党员模范岗”“党员奉献日”“一名党员一面旗”“结对帮扶”等活动,助推企业加快发展。目前,该区共打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省级党建示范点14个,市级党建示范点15个,区级党建示范点20个,培育了甘肃亚东五官科医院、悦达通讯等一批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形成了“凝聚党员职工智慧、彰显党建工作魅力”的良好局面,起到了设一个岗、挂一个牌、树一面旗、带一片人的效果,让党建成为企业看得见的生产力。去年以来,兰州市城关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经济增加值429亿元,占全区GDP的50.3%,成为推动全区经济增长的重要“生力军”。

  “红色引擎”增添活力,同频共振共促双赢,对此,兰州悦达通讯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振学感同身受。他告诉记者,一个企业能够发展壮大,应该感恩于党的好政策,公司党建带动了公司文化的发展,我们将继续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好党员在生产、销售及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党建工作在企业经营中焕发生命力,持续推进公司健康发展。张振学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非公企业的一名党员,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们将以更加奋发的面貌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徐锦涛 张富贵)

编辑: 周柏航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杜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