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有约|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拥抱人工智能 传统焕发新生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5539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嘉宾有约|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拥抱人工智能 传统焕发新生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5539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嘉宾有约|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拥抱人工智能 传统焕发新生

2017-12-05 09:20 |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乌镇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传统经济这一说法历来是相对的,十几年前,PC行业是毋庸置疑的新经济,而时至今日,在移动互联网、智能互联网如火如荼的今天,PC行业则相对成了传统的一方。如此一来便不难理解,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这一重量级活动中,全球PC大佬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将被安排在传统经济向互联网经济转型这一环节。

  “如果说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是一次大跨越,那么现在,我们正在经历的是从移动互联网迈向智能互联网的又一大跨越。”杨元庆在接受专访时告诉记者,我们正在迈入充满人工智能的时代,人工智能正快速渗透进方方面面,联想则试图通过发力人工智能,展示其实现战略转型的雄心。

  对人工智能杨元庆有着自己的理解,在他看来,当前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大数据、计算力和算法的齐头并进。

  “在这个智能互联网的时代,无论是个人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还是AR/VR设备,或是进一步来到我们身边的越来越多的万物设备,都因具有计算、存储、网络等功能而变得更加智能。在各种传感器的辅助下,这些智能终端可以不断地感知周围环境,从而在云端汇聚成几何级增长的海量数据。”杨元庆分析道,为了收集和分析这些设备产生的数据,为了满足不同类型的用户对计算力不断增长的需求,后台基础设施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从传统的IT基础架构向更加敏捷、更具弹性、更加智慧的数据中心转型。同时,工程师们不断改进和完善的深度学习算法,则能真正把大数据利用起来,让我们的周遭一切愈发智能。

  “凭借从智能终端汇集的数据,凭借新型基础设施的计算能力,凭借不断学习和改进的算法,我们能够更精准地感知和认知我们的世界,做出更加智慧的判断和决策,从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多彩,我们的工作更加精准高效,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有序。”杨元庆说。

  而在这一轮“由A.I.(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变革”中,联想的使命是要成为这场大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杨元庆介绍,在前端,联想将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无缝连接到云内容、云应用和云服务的“设备+云”;在后端,则将建立更加智能的“基础设施+云”,通过打造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实现IT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满足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科学计算及人工智能应用,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

  尽管在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联想并没有发布新产品,但从联想最新发布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中就能看出联想向智能互联网转型的速度:在工作场景应用中,有能自动学习用户使用习惯的智能情境引擎,支持24种语言的服务机器人,混合现实智能眼镜等;在日常生活应用中,则有智能心电衣、智能电视、智能音箱等。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