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创造幸福享受幸福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067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奋斗,创造幸福享受幸福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067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奋斗,创造幸福享受幸福

2018-02-28 22:24 | 来源: 光明网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不会自己来敲门,要靠奋斗去创造。幸福来自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推动社会发展、时代发展、国家进步、民族进步的幸福,是最大的幸福、最令人享受的幸福。

  ■ 韩小乔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

  春节假期后,带着新春的喜庆,满怀新年的憧憬,人们开启新的征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风雨兼程,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经济发展独领风骚,深化改革多点突破,依法治国深入实施,人民生活继续改善,脱贫攻坚有力推进,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天的中国,正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阔步前行。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在伟大征程上开拓进取,不懈奋斗,创造伟大事业。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时代在变,但奋斗的精神、实干的气质始终不能变。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关键在于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面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仍然需要不懈奋斗。这是新的时代主题,也是新的时代使命。

  在奋斗中创造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幸福不会自己来敲门,要靠奋斗去创造。奋斗是时代的强音,奋斗是时代的节奏。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奋斗是艰辛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奋斗是长期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持续奋斗。奋斗是曲折的,只有奋力搏击的历程,没有一帆风顺的行程。大到国家,小到家庭、个人,奋斗创造成就,奋斗创造幸福。新时代,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铆足干劲、持之以恒,一步一个脚印,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才能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在奋斗中享受幸福——“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幸福来自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不安于现状地奋斗,才能创造幸福、改变命运。在享受奋斗的过程中,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收获不一样的人生。奋斗,是家庭责任,通过奋斗提高收入,改善生活,为家庭尽力,既是个人幸福的源泉,也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奋斗,是社会责任,在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为社会创造价值、创造财富,既幸福一家人,也幸福千万家。跳出个人的小幸福,放眼社会的大幸福,立时代潮头,勇当时代弄潮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每一次加速的步伐,每一份务实的努力,每一个细微的进步,不仅创造着个人、小家的幸福,更创造着大家、国家的幸福。推动社会发展、时代发展、国家进步、民族进步的幸福,是最大的幸福、最有感的幸福、最令人享受的幸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春风正浩荡,不用扬鞭自奋蹄;时代鼓正酣,策马奔腾声声急。新时代、新征程,人人奋斗、团结奋斗,一起奋斗、竞相奋斗,就能创造幸福,成就梦想,享受幸福。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