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习习丨我奋斗 我光荣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22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风习习丨我奋斗 我光荣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22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春风习习丨我奋斗 我光荣

2018-03-22 11:23 | 来源: 国际在线

  “ 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我相信,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听总书记对你的奋斗寄语!

新闻工作者

  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2016年2月19日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人民教师

  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016年9月12日考察北京市八一学校

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环卫事业是神圣事业、高尚事业,我也是北京市民,我代表北京广大市民向你们表示感谢。希望你们发扬时传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精神,让北京更美丽。

  ——2013年2月8日春节来临之际来到北京西城区手帕口清洁站问候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

公安民警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2017年5月19日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

外交人员

  永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赤子心,永葆开拓奋进、担当有为的事业心,永葆主动学习、自我革新的进取心,永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心。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中国外交工作谱写新的华彩乐章。

  ——2017年12月28日接见回国参加2017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的全体使节

科技工作者

  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敢于担当、勇于超越、找准方向、扭住不放,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勇于创造引领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

  ——2014年6月9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讲话

家政从业者

  在我国目前发展阶段,家政业像“阳光大姐”这个名字一样是朝阳产业,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要把这个互利共赢的工作做实做好,办成爱心工程。

  ——2018年3月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

运动员

  重大赛事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夺金牌,而是体现奥运精神。这正是中国人讲的自强不息。

  ——2014年2月7日在俄罗斯索契看望参加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

军人

  全军将士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要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要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2017年7月30日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上讲话

少年儿童

  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2013年5月29日参加“快乐童年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

青少年

  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2013年3月1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

  ——2014年8月15日 习近平在南京看望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领导干部

  “功成不必在我”,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绩,也要做潜绩。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经过历史沉淀后真正的评价。

  ——2018年3月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

公职人员

  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克己奉公,勤政廉政,关心人民疾苦,为人民办实事。

  ——2013年3月1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政法工作者

  政法机关要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必须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增强主动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让司法腐败无法藏身。

  ——2014年1月7日出席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工人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靠我们的工人阶级,靠我们的劳动者。

  ——2017年2月24日,在北京新机场工地慰问正在施工作业的工人

  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不能只当口号喊、标签贴,而要贯彻到党和国家政策制定、工作推进全过程,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

  ——2013年4月28日在全总机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

农民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

  ——2016年4月在安徽凤阳县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

私企经营者

  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守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年1月23日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

民营企业家

  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许多民营企业家都是创业成功人士,是社会公众人物。你们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对社会有很强的示范效应,要十分珍视和维护好自身社会形象。

  ——2016年3月4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知识分子

  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017年3月4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

进城务工人员

  你的经历就像你的名字,“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现在推动城镇化建设,千方百计让进城务工人员能够在城市稳定地工作生活,孩子能进城的随着进城,解决留守问题。同时,也要让留在农村的老年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到归宿。我们制定政策要设身处地为进城务工人员着想,把当前最需要照顾的、扶持的方面搞好。

  ——2018年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

海外留学人员

  留学人员视野开阔,理应走在创新的前列,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有上下求索的执着。在中国的大地上,要想有建树有成就,关键是要脚踏着祖国大地,胸怀着人民期盼,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找准先进知识和我国实际的结合点,真正使创新创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3年10月21日出席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