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春天的吉林居然深藏了这么多的世外桃源......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407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攻略||春天的吉林居然深藏了这么多的世外桃源......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407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攻略||春天的吉林居然深藏了这么多的世外桃源......

2018-04-20 14:00 | 来源: 悠游吉林

  你好,四月!

  4月正是草长莺飞的季节

  春草初盛,春水初生

  一切都是万象更新的模样

  而其中变化最明显的就是湿地了

  在湿润泥土的味道里

  在江水融化的味道里

  这些地方藏着吉林最美的世外桃源

  ......

  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通榆县西北部,属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

  远望向海,一片片绿洲曲折蜿蜒,东西向呈带状分布,各种各样的原生植物点缀其上,绿意盎然,生机葱茏。

  走进向海,天高云阔,草盛水清,空气中都透着清新,偶能看到鹤舞于空,为这里增添了一抹诗情画意。

  无论何时置身其间,身边都是那高大挺拔、苍翠欲滴的榆树,就好像一个忠诚的卫士,年复一年地置身于莽莽沙丘之上,守望这块神奇的热土。

  Tips:

  长春—向海:自驾直接去向海,走珲乌高速-嫩丹高速,耗时不到5小时。

  莫莫格国家自然保护区

  在风景如画的嫩江之畔,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它被人们称为“鹤的故乡,鸟的天堂”,它就是莫莫格。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吉林、内蒙、黑龙江三省区交界处,面积14.4万公顷,是吉林省西部最大的湿地保留地,国际重要湿地。

  区内泡泽星罗棋布,岛屿渺无人烟,江水滔滔、草原茫茫,漫步其中,听到看到的都是鸭啼雁鸣鹤舞,神秘而古朴。

来源:ZOL论坛@迎风柳

  Tips:

  长春—莫莫格:自驾直接去莫莫格,走珲乌高速-X105,耗时不到4个半小时。

  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

  大安嫩江湾湿地公园位于大安市城区北部,隔江与黑龙江相望,湿地类型丰富,有永久性淡水湖、洪泛平原湿地、灌丛沼泽、草本沼泽等多样化景观。

  这里的生态特征显著,处处都是水草丰茂,芦苇成片,绿树成荫,芳草萋萋成秀色,翠柳依依好景观。

  景区内现有野生动物239种,以鸟类为主,每逢春夏,万鸟栖息,渔歌唱晚,一派自然洒脱的江湖气。

  从朝霞满天,到夕阳无限,永远都是旅行中最亮眼的绝色!而嫩江的日出日落,会让你将这里的靓丽定格成记忆里永远的风景。

  Tips:

  长春—嫩江湾:自驾直接去嫩江湾,走珲乌高速,耗时约2个半小时。

  珲春敬信湿地

  敬信湿地位于吉林省东北部,中、俄、朝三国交界处的敬信平原,由于与俄罗斯波谢特湾直线距离只有4公里,吸引了成群的海鸥、海雕,形成了独特的海鸟景观。

  珲春敬信湿地总面积8000余公顷,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每到初春三月,敬信湿地就会迎来数万只北归的候鸟在这里驻足、栖息。

  除了鸟类外,湿地边上的森林还为24种野生动物提供了生活场所,近年来,东北虎经常在这里出没,其中还有海豹、水獭、马鹿、猞猁、黑熊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Tips:

  长春—敬信湿地:自驾直接去珲春,走珲乌高速,耗时约5小时41分。

  磨盘湖国家湿地公园

  磨盘湖国家湿地公园坐落于吉林省梅河口市西南50公里处的群山之中,独特的地形结构,让这里有一种桂林山水的奇秀。

  磨盘湖在春夏之交,湖面犹如一面粼粼闪光宝镜,镶嵌在翠绿的峰峦之中,水面上时有白鹭翱翔,还有气势磅礴的磨盘群山,充满生机的‘游艇飞舟’,构成了绝妙的画卷。

  水库总面积327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530公顷,林地面积1534公顷。两岸山峦叠翠,林木茂盛,植被保护完好。

  水库里还有一个大坝,长552米,坝高31.1米,雄伟壮丽,形成了蜿蜒曲折、水天一色的磨盘湖景区。

  登上游艇,还可以游览磨盘湖全景,当驶到“二丈五”,好象磨盘湖到了尽头,可转过山脚,豁然开朗,又一片宽阔的碧水展现在面前。

  Tips:

  长春—磨盘湖:自驾直接去磨盘湖,走长营高速-营梅高速,耗时约2小时24分。

  雁鸣湖湿地自然保护区

  雁鸣湖风景旅游区位于敦化市雁鸣湖镇境内,水资源特别丰富,以雁鸣湖水库和塔拉湖水库为主的大小水库82处,盛产各种野生名贵淡水鱼54种,是淡水鱼集散地之一。

  雁鸣湖湿地景观丰富且独特,山岳、河湖、森林、田园风光、岛屿均有分布,景色秀美,独具特色。

  景区内山林重迭,湖泊交错,村落相望,古迹繁多,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山、水、林组合极佳,“小桥、流水、人家”的乡村气息极浓。

  Tips:

  长春—雁鸣湖:自驾直接去雁鸣湖,走长营高速-营松高速,耗时约2小时39分钟。

  习惯了城市里的高楼大厦,车流不息;习惯了华灯初上,不分昼夜。是时候走出城市,去山水之间找一个远离俗世的地方,体味那些深藏山清水秀里,原汁原味的风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