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3岁男童从6楼坠落,这群人做出了同一个姿势……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邱敬俞 2660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惊心动魄!3岁男童从6楼坠落,这群人做出了同一个姿势……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邱敬俞 2660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惊心动魄!3岁男童从6楼坠落,这群人做出了同一个姿势……

2018-05-24 15:56 | 来源: 杭州日报

  视频来源:澎湃新闻

  短短几十秒,

  晃眼就过的时间,

  对于拯救生命来说,

  却是无比珍贵——

  5月22日下午,浙江杭州某小区有个3岁男孩在阳台玩耍,失足从6楼坠落。楼下有个快递网点,刘经理和同事恰好看到孩子从高层跌落,赶快拿被子、床单想救下孩子。

  “那时候很多人都过来救孩子,孩子没有直接掉到地上,我们的被子给缓冲了一下。孩子掉下来的速度太快了,冲击力也很大,黑布都断了。”刘经理回忆。

  刘经理问了孩子,孩子那时候还是清醒的,大概腿部有受伤,嘴巴里有血。问他家里是不是没有大人,孩子懵懵懂懂地说是。他们就赶紧打了110、120。

  坠楼的孩子

  万幸的是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右腿骨折,打了石膏,现在由家人陪护在住院治疗。孩子家长很后怕,“孩子没事真是太幸运了,等这边孩子的事情弄好,我们要好好谢谢楼下那些好心人。有个快递员为了救孩子骨折了,真是太感谢了。”

  王如林

  救人过程中,有一名快递员受伤,他叫王如林。

  “我听到同事喊声赶紧跑过去,赶紧去拉床单。大家都觉得床单有点薄,我们几个快递员都把手垫在床单下面。”王大哥说,孩子掉下来太快了,从黑布下来的时候发生了位移,后来孩子的脚就砸到了他的左肩和左胸,当时觉得有点痛。

  王如林救人的被单

  王大哥的检查结果明天会出来,他说应该没啥大问题。他准备回公司去了。“千万不要来感谢我,不用谢的,真的,孩子没事就好了。”

  来源:杭州日报(ID:hangzhoudaily),综合: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澎湃新闻、浙江24小时、新华社(ID:xinhuashefabu1)、人民日报(ID:rmrbwx)等

编辑: 邱敬俞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