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6月份物价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价格走势平稳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862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统计局:6月份物价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价格走势平稳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862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国家统计局:6月份物价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价格走势平稳

2018-07-10 14:09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8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1.9%;PPI同比上涨4.7%,两者的同比涨幅都比上月略有扩大。总体看,物价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3%,非食品价格上涨2.2%。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0%。

1

  食品价格中,鸡蛋价格保持上涨,猪肉和鲜果价格下降,非食品价格中,医疗保健类、教育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价格价格保持上涨,分别上涨5.0%、2.7%、2.4%、2.3%。

1

  再看工业品价格,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上半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9%。在主要行业中,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等,涨幅回落的有造纸和纸制品业。

1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立群:从CPI,PPI的这个走势来看,价格走势是比较平稳的,这个PPI一度出现这个涨幅回落,但是今年大概3月份之后逐步就平缓下来了,五月份已经出现了一个改变,这都表明了我们这个生产资料的这个供求形势保持得是比较好的,我们经济平稳增长的基础在进一步的改善。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