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进四面山“探险” 开启一段“寻爱”之旅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郭龙 2725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媒记者进四面山“探险” 开启一段“寻爱”之旅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郭龙 2725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网媒记者进四面山“探险” 开启一段“寻爱”之旅

2018-09-10 23: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望乡台瀑布前,呈心形的“山盟石”成了媒体记者拍照热门“打卡”地。记者 谢鹏 摄

image.png

  不但有美景可以看,景区内的障碍索道也很受欢迎。记者 谢鹏 摄

  10日,“发现重庆之美—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走进四面山,探寻大自然的美丽。

  在望乡台瀑布前,一块呈心形的“山盟石”耸立在水潭边,网媒记者们执手上前,体验从相知到白头的历程。

  四面山集山、水、林、瀑、石于一身,融幽、险、雄、奇、秀于一体,荣获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殊荣。

image.png

  两名记者看到壮丽的瀑布、奇特的丹霞地貌,忍不住“凹”造型拍照。记者 谢鹏 摄

  景区幅员面积213.37平方公里,主要有望乡台、土地岩、洪海等核心景区,同时拥有完整的“丹霞地貌——翁形围谷——高山瀑布”组合而成的罕见地质遗址。

  从景区的“天下第一眼”观景平台望出去,对面“心”形崖壁上瀑布飞流,雄奇壮阔。由于视觉的错位,倾泻而下的瀑布就如同“眼仁”一般嵌在了观景平台的岩洞中,“天下第一眼”的名字由此而来。

  白天,四面山风光旖旎,夜色中的四面山也是活泼灵动。今年8月起,望乡台景区新开辟了夜游专线,大型激光秀、数字观影空间、幻光森林等11项灯光主题内容打造了一个荧光斑驳的世界。

image.png

  夜景灯光下的望乡台,多了几分柔媚之情。记者 谢鹏 摄

  随团体验过四面山的青山绿水后,中国日报网编辑丁宁评价说,朱红色的丹霞地貌,碧绿的植被环绕,山间溪流潺潺、湖泊如镜,好山加好水,正是都市人群缓解压力的好去处。

  据了解,自今年6月底江习高速重庆段通车以来,人们往来江津四面山这座渝川黔旅游金三角上的5A级景区更方便了。从重庆主城出发,1.5小时即可到达景区,贵州习水、寨坝等地到景区的车程也大大缩减,江习高速的贯通为四面山景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人气。

image.png

  四面山的美景吸引着媒体记者们拍照留念。记者 谢鹏 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