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让我惊叹,最期待物联网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27587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互联网发展让我惊叹,最期待物联网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2758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

中国互联网发展让我惊叹,最期待物联网

2018-11-07 09:56 |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昨天下午亮相乌镇的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 Ltd)首席执行官洪曜庄(John Hoffman)表示,自己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在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每次都惊叹于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速度和创新能力,同时GSMA也希望作为移动生态的代表,不断促进中国和国际间加强在5G和物联网、人工智能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我十分期待参与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是‘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的环节。物联网的时代已然来临。”洪曜庄告诉记者,目前物联网技术已经在消费电子和智能家居等市场得到广泛应用,接下来在工业物联网领域,预计将成为未来连接增长的最大来源。估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138亿个工业物联网连接,其中,中国有41亿个,约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 通过与AI、云计算和智能分析一起,在工业制造领域,将通过自动化制造流程来提高生产力,帮助工厂和企业管理复杂的流程并推动创新。

  对于5G,洪曜庄表示,5G是全球连接和数字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大进步。5G将为消费者提供超快速、增强的移动宽带体验。例如:360度视频让我们“置身”于惊人的探险中心,通过虚拟现实,我们可以参加位于世界另一端的热门赛事,外出旅行时,我们将能够使用全息图“联络”家人……所有这些以及更多都将成为常态,在娱乐、内容、信息服务、医疗、公用事业等各个方面都将感受到5G的推动。通过5G网络切片技术,还能够提供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和用例的网络资源与服务,满足管理和用户体验的需求。GSMA Intelligence预估,到2025年,全球将有12亿5G连接,其中5G网络覆盖全球约40%的人口。

  对于创业者,洪曜庄认为,5G服务垂直行业应用的潜力巨大,车联网与自动驾驶、无人机、制造与工业都有非常大的投资机遇。

  GSMA是一个成立于1987年的国际组织,专注于全球通信行业,目前拥有750多家移动运营商会员,包括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以及350多家移动生态系统相关的企业会员,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基础设施供应商、软件公司以及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和公共事业等行业组织,其中中国的企业会员包括华为、中兴通讯、小米、OPPO、MTK等30余家。GSMA目前主要在三个重点领域开展活动:未来网络(5G、RCS)、物联网和移动身份。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