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多家媒体高度评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27608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外多家媒体高度评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27608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国外多家媒体高度评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11-09 15:00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到了全球各界的广泛关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等国的主流媒体都对此次进搏会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评价。

  俄新社:进搏会展现中国开放 包容 合作

  11月8日,俄新社发表题为《中俄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的文章。报道中说,进搏会展现了中国经济发展中开放、包容、合作的理念,对于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有着促进作用。俄新社还重点报道了进搏会上中俄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项目,报道认为中俄两国在农业领域有着天然的互补性,有着广大的合作前景。

  白俄罗斯1频道:进搏会是一次规模空前的盛会

  白俄罗斯国家媒体1频道在黄金时段重点报道了进搏会。报道中认为,这是一次规模空前的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前来参加。报道中还援引了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并强调,进搏会为世界各国与中国的经济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也为贸易自由化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哈萨克斯坦《共青团真理报》:进搏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决心

  作为哈萨克斯坦主流媒体之一的哈萨克斯坦《共青团真理报》也对进搏会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报道中提到,中国扩大外国商品进口的举措使更多国家在中国经济发展的进程中受益,与中国经济合作能够达到互惠双赢。此外,报道中还说,进博会的召开推动了中国经济向更开放、更有活力的方向快速前进,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决心。

  格鲁吉亚黑海通讯社:与中国合作有助于格鲁吉亚企业发展

  格鲁吉亚主流媒体黑海通讯社对进搏会进行了重点报道。报道中写道,中国为格鲁吉亚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与中国的经济合作能够为格鲁吉亚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就业岗位。进搏会的召开向世界表明,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向全世界开放。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