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宾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2766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宾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2766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外宾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11-20 09:52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次展览呈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巨大的变化,展览内容丰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后说。

  19日,驻华外交官、驻华商务机构代表、外国专家等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展览。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模型,蛟龙、海龙、潜龙深海探测装备模型等展示了中国科技创新领域的历史性成就,外宾们纷纷拍照留念。“展览里不仅能看到中国的历史,更能看到中国的未来。”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马丘廖尼特说。

  “除了观看展出的图片,我更想亲身体验科技创新的感觉。”来自俄罗斯、供职于中国国际电视台俄语频道的维卡对展厅内的互动体验项目很感兴趣。VR体验厅、智能机器人、模拟深海操作等项目满足了她的需求。

  在“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斐济驻华大使马纳萨·坦吉萨金鲍体验了驾驶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线路环境中的运行场景。“中国近年来的科技成就举世瞩目,这与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是分不开的。”

  40年来,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 7.4亿,贫困发生率从1978年的97.5%减少到2017年的3.1%……听到工作人员的讲解,越南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氏泰通对中国的扶贫成果表示赞叹:“中国的扶贫事业是一项伟大的工程,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彰显了中国发展的道路自信。”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一等秘书拉赫·塔里克认为,改革开放不仅书写了中国自身的发展奇迹,也改写了世界经济版图和全球经济治理格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发展日新月异,这也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发展经验和经典样本。”(记者 杨昊)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