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第五集)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赵新 2785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第五集)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赵新 2785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第五集)

——小医院不再门可罗雀,大医院不再“战时状态”

2018-12-19 19:04 | 来源: 新华网

image.png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40年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历程,展示辉煌成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策划了“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大型访谈节目,由新华网独家首播。

  “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本期为第五集——小医院不再门可罗雀,大医院不再“战时状态”。

  分级诊疗制度是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之首,在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本期节目中,由青海省委副秘书长、时任青海省医改办主任侯鹏宁,时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王伟林,浙江省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应争先共同讲述如何加强分级诊疗,引导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把大医院技术传到基层、把大医院医生引到基层,办出“老百姓家门口的医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