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两岸同胞走得越近越亲 两岸关系发展就会越好越实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7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克强:两岸同胞走得越近越亲 两岸关系发展就会越好越实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75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李克强:两岸同胞走得越近越亲 两岸关系发展就会越好越实

2019-03-15 12:39 | 来源: 新华网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东森新闻云记者:

  我想请教的是,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两岸引起广泛关注。外界很关注大陆今年会具体如何贯彻和落实,举例来说像促进两岸共同发展和两岸民众福祉方面。谢谢。

  国务院总理 李克强:

  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我们关于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原则立场。我们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两岸同胞同根相系,我们愿意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让台湾同胞在大陆不论是投资兴业、就业就学、生活居住,都能够享受到和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我们已经出台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举措”,现在的问题是要把这“31条举措”扎扎实实地落到位,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还应当有新的举措。因为两岸同胞共享发展机遇,走得越近越亲,两岸关系的发展就会越好越实。我们都希望能够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谢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