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肯尼亚总统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64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习近平会见肯尼亚总统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64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习近平会见肯尼亚总统

2019-04-25 22:51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习近平指出,不到一年内我同总统先生三次会面,体现了中肯关系的战略性和高水平。中方赞赏总统先生多次公开驳斥对中肯、中非合作的不实指责。肯尼亚是较早同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国家。中方愿以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同肯方共同维护好中肯、中非各领域合作良好势头,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发挥铁路等重点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到肯尼亚投资。双方还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沟通和协作。

01.jpg

4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肯雅塔表示,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成功使7亿多人口脱贫。“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世界各国建立更加紧密的贸易联系和伙伴关系,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带动了非洲国家互联互通和工业化进程。肯方愿同中方深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使“一带一路”向非洲中西部延伸。肯方赞赏中方为推动非洲区域和平重建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同中方加强在地区和多边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