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好“味”多 缅甸萌姨请你去吃红香蕉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晓吉 28658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带一路”好“味”多 缅甸萌姨请你去吃红香蕉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晓吉 28658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一带一路”好“味”多 缅甸萌姨请你去吃红香蕉

2019-04-27 14:35 | 来源: 央视网

  中缅“胞波”情谊深厚,共饮一江水,是命运共同体。

  在即将开幕的北京世园会内,有一位来自缅甸的“萌姨”,她叫多钦特爵,她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一见面,便热情亲切地与我们分享她的中国故事。

  多钦特爵与中国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年前,1999年,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参与昆明世园会,自此成为了中缅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来到中国,她爱上了北京烤鸭,饺子,小笼包,流连于宏伟壮丽的故宫,也学会了如何网上购物。

  在她眼中,中缅两国在衣、食、住、行等方面虽然不尽相同,但中国与缅甸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两国民心相通,友谊历久弥坚。

  作为中国飞速发展的见证者,多钦特爵惊叹于中国的日新月异,也十分希望中缅两国能够携手同心,共筑“一带一路”这条幸福大道。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