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新华社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下集)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28661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持续关注!新华社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下集)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28661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持续关注!新华社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下集)

2019-04-28 09:41 | 来源: 新华社

  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共3集,每集40分钟。

  第三集,摄制组来到希腊、土耳其、泰国和巴西,在那里,记录下来自不同国家、却对“一带一路”有着共同研究热情的智者们的故事。

  在希腊,乔治·措戈普洛斯出版了一本名为《读懂中国》的书,他在其中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以及这个倡议将给希腊乃至世界带来什么。

  在土耳其,马尔马拉基金会主席苏威尔是欧亚经济峰会的发起人,他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倡议,重拾欧亚经济峰会凝聚力。

  在泰国,苏拉西·塔纳唐是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的主任。他的首要任务是将“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的发展战略对接。

  在巴西,法学教授埃万德罗·卡瓦略有一个中文名字——高文勇。在他眼中,“一带一路”与遥远的拉美大陆又有怎样的联系呢?

  为配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展现世界各国智库学者对“一带一路”的共同认知和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贡献,由中宣部指导、新华社出品、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承制的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多语种版本在全球同步推出。

  敬请点击收看!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