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涛赴来凤县看望慰问战斗英雄张富清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李璐宜 28844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马涛赴来凤县看望慰问战斗英雄张富清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李璐宜 2884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马涛赴来凤县看望慰问战斗英雄张富清

2019-05-24 15:36 | 来源: 新华网

  5月14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赴来凤县,看望慰问深藏功名六十余载的战斗英雄张富清。

  今年 95岁的张富清老人,1924年出生于陕西洋县。194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野战军,同年8月入党。在解放战争中,他作战勇猛,先后荣立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团一等功一次,两次获“战斗英雄”称号。张富清战功赫赫,但从不向别人提及。1955年转业后选择条件艰苦的来凤县,扎根山区默默奉献60多年,直到去年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才被发现。前不久,张富清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在张富清家中,马涛对他表示敬意和慰问,并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有关部门做好保障。马涛强调,张富清老英雄在革命年代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建设时期主动投身艰苦地区建功立业,一生艰苦朴素,不计个人得失,从不向组织提要求,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矢志奉献的优秀品质和革命军人永不褪色、执着坚守的高尚品格。他的感人事迹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省军区各级要认真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切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通讯员何武涛)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