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后依然保持突击队员本色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李璐宜 28845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转业后依然保持突击队员本色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李璐宜 2884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转业后依然保持突击队员本色

2019-05-24 16:44 | 来源: 新华网

  图为:老人保存的“报功书” 

  1955年,张富清转业到来凤县。

  今年68岁的田洪立,曾与张富清在来凤县卯洞公社共事4年多。当时田洪立是公社副书记,张富清是公社革委会副主任。

  记者问起田洪立是否知道张富清是战斗英雄,他非常意外。他回忆说,张老为人正派,从不倚老卖老、夸夸其谈,工作中总是挑最困难的任务,但从未听张老讲过去打仗的经历。

  田洪立记得当年公社班子成员分配工作片区,张老抢先选了最偏远的高洞片区,那里不通路、不通电,是全公社最困难的片区。

  在建行来凤支行里,许多人知道这位离休的副行长,但都没听说过他的英雄事迹,33岁的年轻行长李甘霖却对张富清敬佩有加。

  李甘霖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他得知张老要去武汉做白内障手术,需要植入人工晶体。他嘱咐老人:“您是离休老革命,医药费全部报销,可以选好一点的晶体,保证效果。”后来老人做完手术回来,李甘霖发现老人只选了一个3000多元最便宜的晶体。

  张富清说:“我90多岁了,不能再为国家做贡献了。医生给我推荐7000多元到2万多元的晶体,我听到同病房的一名农民只选了3000多元的,我也选了跟他一样的,为国家节约一点是一点。”

  张富清虽然从未向同事讲过自己在战争年代中当突击队员的经历,但他在行动上一直是奉行着一名突击队员的标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成 张欧亚 刘俊华 通讯员 秦叙常 邱克权)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