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一个世界级地质公园,藏在阿勒泰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13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疆第一个世界级地质公园,藏在阿勒泰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13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新疆第一个世界级地质公园,藏在阿勒泰

绿色丛林,蓝色河湾

2019-07-08 1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视频来源: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新疆阿勒泰地委宣传部

  水因山而生,山因水而秀。山水相依相存,在天地间绽放着万物长生的奥秘。位于新疆富蕴县城东北48公里处的可可托海,便是自然山水密境的最美画卷。

  可可托海,哈萨克语意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整个景区面积达788平方公里,海拔在1200米—1400米之间,著名的额尔齐斯河从这里穿流而过,这里曾因矿产资源丰富而举世闻名,被誉为全国第二冷极,千里画廊的美景,当属额尔齐斯大峡谷和神钟山最引人入胜。

  上百公里长的额尔齐斯大峡谷,是可可托海的一处主要景点。额尔齐斯河两侧连绵排列的花岗岩山峰,峰壁圆浑,形态多样,山峰表面多呈密集蜂窝状的凹坑,像一条瀑布镌刻在山体上。峡谷内杉树、松树、桦树和杨树等多种植物共生,被誉为植物王国。随着奔流的河水,一路上巨大的叠石散落在额尔齐斯河上,自然勾勒出一幅幅苍凉而静幽的美图。

  穿越大峡谷云天、奇石、雪涛、茂林映衬着四季不同的美,春天,雪山雄壮,春花娇媚 ;夏天,天高云低,清凉怡人 ;秋天,桦林婆娑,苍松挺立 ;冬天,银装素裹,原驰蜡象。

  在青翠的山涧,横卧着一座青色的花岗岩山体,整个山体像一座巨大无比的神钟,从天而降,威严雄壮,使人震撼。神钟山被誉为中华神钟第一山,整个山高351米,远远望去,接近天际,当大片的云朵飘过,山与云、天与地仿佛在传递着风云际会的消息。

  灵动的大山、斑驳的色彩、缠绵的河水,演绎着山水相依、万物长生的生命与精神,像一座密境,倒影着所有的已知、未知的旅途,承接着最美的诗与远方。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