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有机看思茅】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来! 洗肺、抚摸犀牛、看侏罗纪活化石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韬 2984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生态有机看思茅】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来! 洗肺、抚摸犀牛、看侏罗纪活化石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韬 2984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生态有机看思茅】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来! 洗肺、抚摸犀牛、看侏罗纪活化石

2019-10-24 19:55 | 来源: 云南网

白鹭 濮阳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 彭薇 郭丽)24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开启创文新征程全国新媒体思茅行采访团来到了行程的最后一站——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采访团一行在犀牛坪景区感受生态绿色之美外,还与小熊猫、蜂猴、犀牛、熊狸等野生动物来了一次“美丽的邂逅”。

  普洱国家公园位于普洱市以南38公里处,地处热带与亚热带的过渡地区,总面积32万亩,保存着中国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其海拔最高处1708米,最低处1530米,全年干湿季分明,年降雨量1600毫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平均每立方厘米30000个,有着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宜人气候。

犀牛 濮阳 摄

  据了解,公园内有亚洲象、兰花等67种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是北回归线上自然生态景观和生物资源宝库。其中,犀牛坪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区内已知野生动物有812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57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0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47种,被称为“中国最后的动植物天堂”,是北回归线上自然生态景观和生物资源宝库。

  犀牛坪景区内较为典型的野生动物有长臂猿、小熊猫、大鲵、白鹭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同时景区为重建普洱犀牛种群项目,从南非引进了七头白犀牛。重建成功后将实现犀牛的野生放养(仅辅以必要的人工监测)。

鹿 濮阳 摄

  目前,犀牛坪景区内主要景点有“犀牛归隐、猕猴乐土、鱼影溯溪、桫椤小径、嬉猿半岛、鱼鹰戏水、蝴蝶溪谷、旅行的小熊猫、嬉鸟乐园、兰花幽园”十大景点。同时,基于普洱市14个世居少数民族的民族文化优势,景区还设有免费民族歌舞表演。

  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4月1日,普洱市首个丛林探险项目——飞越丛林正式启动,参与者需佩戴专业装备在树干上挑战20多个关卡,如溜索、绳网等,因极富挑战性深受游客欢迎。

小熊猫 濮阳 摄

  据了解,普洱国家公园现已着手打造集森林旅游、休闲娱乐、度假酒店、特色餐饮、村寨社区多功能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现可开展自然教育、营地教育、康体养生、冬夏令营、企业会议、汽车试乘试驾、婚礼婚拍等多种体验项目。未来,丛林穿越、森林户外乐园、亚高原体育中心、森林娱乐中心、主题酒店等项目将逐步完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