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时隔76天武汉铁路重启离汉通道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郭龙 3102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官宣!时隔76天武汉铁路重启离汉通道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郭龙 3102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官宣!时隔76天武汉铁路重启离汉通道

2020-04-07 20:37 | 来源: 中国铁路

  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为此,武汉地区武昌站、武汉站、汉口站等火车站将重新开启进站通道,恢复办理旅客进站客运业务,旅客持健康码“绿码”经测量体温、身份核验后可乘车出行。

image.png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按照属地防疫部门和国铁集团的要求,武汉铁路部门精心做好进站通道恢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慎终如始做好铁路站车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铁路运输服务。

image.png

  该负责人介绍,4月8日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湖北省内的首趟始发列车是6点25分从汉口站开往荆州的D9301次;开往湖北省外的首趟始发列车是7点06分从武汉站始发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

image.png

  4月8日当天,将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宁等地,其中武汉地区始发54列。从4月7日的车票预售情况看,4月8日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较为集中,占离汉旅客总量四成左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