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抗洪抢险志愿者 值守大堤保家园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徐慧 31764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名抗洪抢险志愿者 值守大堤保家园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徐慧 31764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百名抗洪抢险志愿者 值守大堤保家园

2020-07-13 15:21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鄱阳县莲湖乡,上百名志愿者写下请战书,自愿加入到抗洪抢险队伍中。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在这期间,他们有个共同的身份——抗洪抢险志愿者。

  莲湖乡是鄱阳湖中的一个岛乡,位于鄱阳县城西南方向。镜头里这位满头白发的老者名叫胡安虎,今年71岁,是一位退休老党员,也是志愿者队伍里年龄最大的,虽然退休多年,但他却是当地出了名的防汛“土专家”,83年起从事水利事业,经历多次大洪水。每当发生洪水时,他都会来到圩堤上。眼下,胡安虎正带领着村民对莲北圩圩堤的一处渗漏点进行修补。

  11日下午,鄱阳湖水位达22.55米,洪水淹没了连通莲湖乡与外界的唯一公路。当记者乘坐小船赶到莲湖乡时,水面与坝顶还有不到1米的距离,坝内保护的是4万亩田地与居住在莲湖乡的老百姓。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