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振兴,总书记念兹在兹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31866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振兴,总书记念兹在兹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31866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东北振兴,总书记念兹在兹

2020-07-25 11:16 | 来源: 新华网

  这里,是北国仓廪,关乎天下乐安;这里,是共和国工业的摇篮,书写着新一轮振兴的光荣与梦想。振兴东北,关乎国家发展大局。

  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东北调研6次,念兹在兹、倾注心血。这片15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黑土地,始终牵动着总书记的心。

  仓廪实,天下安。农,天下之大业。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时,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

  新动能,强国赋。东北,作为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书写着新一轮振兴的光荣与梦想。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期间强调,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生态兴,百业旺。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指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是战略性的。

  民生事,总关情。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时,来到退休女工陈玉芳家,同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唠家常。总书记表示,我十分牵挂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资源枯竭型城市在转型发展中首先要解决好民生问题、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

  监制:孙承斌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幸培瑜、韩珅

  编导:王志斌、彭卓、李林欣、甄晓博

  记者:姜明明、魏蒙、周万鹏、高铭、刘斌、李昂、齐泓鑫、王松、马知遥

  配音:董千齐

  包装:赵若含(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