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革命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31959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2种革命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31959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12种革命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

2020-06-29 13:11 | 来源: 人民网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一定要在其薪火相传的民族精神中来进行基因测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当我们深读党成立以来中国革命史这部恢弘巨著时,不难得出结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到底精神,内蕴着一系列优秀特质。这些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滋养,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今年4月,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包括延安精神在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强调了多种中国共产党人应不断传承、弘扬的红色革命精神。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建党99周年之际,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梳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红色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精神财富。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