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强大、干货满满!这场重磅活动正式启动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32214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阵容强大、干货满满!这场重磅活动正式启动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陈尤欣 3221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阵容强大、干货满满!这场重磅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14 22:28 | 来源: 网信广东

9月14日上午,

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全省21个地市同步云启动,

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广东省委网信办等主办单位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等专家学者、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同步在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平台网页和小程序端以及十余家网站平台直播。启动现场气氛热烈,线上直播深受网民喜爱。

  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广电局、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12家单位联合举办,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

  亮点一:举办广东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发展闭门会议暨参观考察

  9月14日上午,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期间,首次举办广东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发展闭门会议。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互联网优秀企业代表齐聚会议现场,该会议以“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打造网信产业生态”为主题,就互联网企业抢抓时代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合力开拓市场,政府加大政策扶持、改善营商环境、推动融合创新等议题进行交流。会后组织参会企业代表赴广州、深圳、佛山三地产业园区开展实地参观考察,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落地发展。

  亮点二:聚焦热点,干货满满

  在启动仪式上,方滨兴、邬江兴院士围绕“新基建”“数字经济”等热点话题发表主题演讲。现场连线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介绍企业自身在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服务网络强省建设方面的努力。圆桌论坛环节,高校学者、企业代表就“数字时代的个人信息安全与挑战”展开。另外,14日下午,广州市委网信办、深圳市委网信办、华为、腾讯共同举办以“社会治理、湾区建设、数字经济、新基建”为主题的系列云峰会,权威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在会上分享了网络安全前瞻性理念和创新性思维。

  亮点三:打造极具广东特色的线上网安周

  与往年不同,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启动当天同步上线“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网页版:https://waz.cagd.gov.cn/,小程序: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网安周活动内容,包括重点精彩活动全天候线上直播、近百家互联网企业参与的网络安全数字化展会、我省信息化建设支撑精准抗疫的专题成果展、活泼有趣寓教于乐的群众性宣传作品展和互动答题游戏、阵容强大干货满满的云峰会和云课程、粤味浓厚各具特色的地市风采展。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