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赞赏加拿大卫生部长对中方抗疫举措的客观公正评价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李璐宜 3225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交部:赞赏加拿大卫生部长对中方抗疫举措的客观公正评价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李璐宜 3225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外交部:赞赏加拿大卫生部长对中方抗疫举措的客观公正评价

2020-09-20 12:40 |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王宾、伍岳)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8日表示,赞赏加拿大卫生部长豪伊杜对中方抗疫举措的客观、公正评价,愿继续同包括加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豪伊杜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很早就提醒世界卫生组织注意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并分享了这种病毒的基因测序结果,使得各国能够迅速在本国进行病毒检测。全世界需要共同努力,合作应对疫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赞赏加拿大卫生部长的客观、公正评价。”汪文斌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履行《国际卫生条例》规定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开展国际防控合作。中国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确定并公布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公布有关诊疗和防控方案,及时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经验。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合作抗疫,交出的答卷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同加拿大在各自应对疫情的困难时期给予对方宝贵支持,保持了良好合作。“我们愿继续同包括加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