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黎部队司令:感谢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持续14年的真诚服务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李璐宜 3225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联黎部队司令:感谢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持续14年的真诚服务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李璐宜 3225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联黎部队司令:感谢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持续14年的真诚服务

2020-09-20 12:44 |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贝鲁特9月18日电(丁文栋)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17日来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营区视察时表示,感谢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持续14年的真诚服务和发挥的积极作用。

  德尔科尔来到黎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指挥部,看望刚部署到位的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德尔科尔听取了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的工作汇报,并对中国官兵表示欢迎,嘱咐中国官兵在执行任务期间要加强防疫、注意安全。

  座谈会后,德尔科尔参观了中国官兵的扫雷排爆装备器材和扫雷训练,并在扫雷官兵引导下亲自操纵排爆机器人转移模拟未爆弹。得知中国官兵刚刚通过联合国军事扫雷和人道主义扫雷两种资质认证,德尔科尔竖起大拇指表示肯定。德尔科尔表示,感谢中国对联黎部队的支持,感谢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持续14年的真诚服务和发挥的积极作用,“我对你们的专业精神充满信心”。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今年8月部署到位。中国自2006年开始向黎巴嫩派出维和部队以来,迄今已累计派出维和官兵6500余人次。其间,中国维和官兵出色完成了联黎部队下达的各项指令,为维护黎南部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国际社会与黎巴嫩方面的充分肯定与广泛赞誉。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