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起走过丨他们一步跨千年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32924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一起走过丨他们一步跨千年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3292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2020一起走过丨他们一步跨千年

2021-01-07 11:15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观看视频)

  电梯不敢坐,马桶、家电不会用……从农耕文明直接过渡到现代文明的他们如何适应新生活?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我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98%以上面积是高山峡谷,50%以上自然村不通公路。脱贫攻坚之前,这里贫困发生率曾一度高达56.24%,近22万群众居住在“竹篱为墙、柴扉为门、千脚落地、上楼下圈”的简陋房屋里,过着“看天一道缝,看地一道沟,过江靠溜索,种地像攀岩”的生活。

  2020年5月,居住在山上的贫困群众搬出大山,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县城新居,一步跨千年。面对便捷智能的现代生活,他们显得手足无措,没有了耕地,生活怎么保障?

  当地组建扶贫“暖心团”,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还因户施策,为他们提供不同的就业建议,扶贫工厂为他们在家门口就业提供条件,每周六日的集市上,他们也成了这的摊主。

  监制丨孙杰

  制片人丨王惠莉

  编辑丨赵园 孔勇波

  摄像丨朱邦录

  剪辑丨孔勇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