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津云新媒体有支团队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251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报!津云新媒体有支团队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25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喜报!津云新媒体有支团队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1-02-25 16:32 | 来源: 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组建的脱贫攻坚专项工作团队(以下简称工作团队)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自2018年以来,该工作团队守初心担使命,有力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持续投入力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短视频作品《臊子书记》

01.jpg

视频中心记者在大寨村采访

02.jpg

视频中心记者采访臊子书记宋鹏

  作为天津的新媒体旗舰,津云新媒体持续关注天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2018年,该工作团队就长期跟踪报道远赴甘肃陇南的天津扶贫干部宋鹏,策划推出短视频作品《臊子书记》,讲述宋鹏在甘肃陇南大寨村工作3年,通过挖掘地方特色打造电商产业链、铺设幸福路的故事。该短视频也摘得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同时,该短视频3次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脱贫攻坚精彩瞬间”网络微视频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得“一类优秀作品”奖。

短视频作品《沙漠之子》

视频中心记者徒步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

视频中心记者在塔克拉玛干沙漠拍摄

为了模拟第一人称视角,记者把摄像器材衔在嘴里拍摄澳湖羊

  2019年,该工作团队又赴新疆拍摄天津扶贫干部席世明的事迹,创新采用第一人称视角,通过镜头的直观表达,回忆、追思和展望,帮助群众了解席世明生前所开展的扶贫工作。推出的短视频作品《沙漠之子》,真实还原了天津援疆干部的扶贫心路,真情流露了受援地区群众的感激之情。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征集展示展播活动中,该短视频荣获“视频类一等奖”。

视频中心记者在青海时边吸氧边采访

视频中心记者在青海采拍摄当地年轻人

视频中心记者在西藏采访拍摄

视频中心记者在甘肃采访天津产业扶贫成果

  3年来,该工作团队多次深入甘肃、河北承德、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等地,进沙漠、驻高原、登险山,与老乡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战役中发生的点滴变化、展现的伟大精神,见证了老乡们不断收获越来越多的幸福感。推出的《奔跑的蜗牛》《回乡人》等多部短视频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立体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

10.jpg

“新闻扶贫,我们在一起”公益活动

  不止于新闻报道,在用脚步践行公益的路上,该工作团队更是以奋斗的姿态笃定前行。2019年,该工作团队策划“新闻扶贫,我们在一起”公益活动,依托天津融媒体粉丝狂欢节,通过新闻扶贫的方式,把甘肃陇南131种“网红”农特产品引入天津。依托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的资源优势,组织“声、屏、报、网、端”全媒体矩阵,联手上映一场轰轰烈烈的新闻扶贫大片。不仅舆论声场强大,帮扶更是无微不至。消费扶贫、劳务引进、职业教育、项目对接……一份份合作成果的背后,彰显的是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11.jpg

“老乡别急,我们帮你”活动现场

  2020年是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该工作团队以“老乡别急,我们帮你”为主题,以“网络直播带货”为形式,发挥媒体融合的优势,与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的知名主持人通力合作,采用现场带货、“连麦”带货等方式为天津对口支援的贫困地区销售扶贫产品。该系列公益活动将直播带货扶贫与脱贫攻坚宣传结合一体,创造了在全国具有天津特色的“宣传+帮扶”的独有模式。2020年全年共组织活动11场,累计成交额达5180余万元。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新的征程,该工作团队又将新的使命扛在肩上,走好脚下每一步,干好当下每件事,以新作为新担当新气象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来源:北方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