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纪录丨黄土地的变迁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09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时政微纪录丨黄土地的变迁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50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时政微纪录丨黄土地的变迁

2021-09-18 22:00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视频:高西沟村篇

  2021年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走进位于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的两个村庄:高西沟村和郝家桥村。

  高西沟村是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一个样板,走出了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也是陕北大地这片黄土高原走出的新生之路。

  郝家桥村是“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脱贫摘帽后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继续勤劳奋进、开拓创新。

△视频:郝家桥村篇

  总书记始终牵挂着陕北大地,还有这里的父老乡亲。46年前,他离开陕北;46年后,他带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回到这里。昔日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如今已满目葱茏,穷苦的乡亲们也逐步从温饱走向富裕。

  正如总书记所说,山沟沟能走出致富路、过上好日子,靠的是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敢为人先,奋力拼搏。不凡的人民,继续在平凡的黄土地上,书写新时代新发展的新奇迹。

01.jpg

  监制丨申勇 龚雪辉

  策划丨马立飞 郭晗光

  编导丨李炜 覃思

  摄像丨李铮 张宇 程铖 张晓鹏 石伟明 马超 段德文 李辉 杨立峰 黄京辉 杨波 刘海涛 赵振凯 

  解说丨康辉

  制作丨齐超 欧鹏鹏

  录音丨李放 浦杰 程爱华 解虹宇 

  统筹丨马亚阳 郑英民 张晓鹏 闫伸 刘建昌

  资料丨袁阳 孟寒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