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平利:稳就业强监测 让脱贫群众安居乐业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郭龙 3453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陕西平利:稳就业强监测 让脱贫群众安居乐业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郭龙 3453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陕西平利:稳就业强监测 让脱贫群众安居乐业

2021-09-24 13:13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脱贫地区聚力防止返贫,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那有什么好经验好做法呢?来看总台央视记者在一个脱贫县的探访。

  陕西省平利县地处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易地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实现当地贫困群众跨越式发展的根本途径。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的村民汪显明是平利县老县镇太山庙村的已脱贫户。去年,汪显明通过易地搬迁来到在县里的锦屏社区后,在社区工厂就近就业,稳定的收入有效缓解了一家七口的经济压力。

  像汪显明这样居住在锦屏社区的搬迁户有1340多户,来自老县镇11个村。为了帮助搬迁居民就近就业,锦屏社区建设厂房超过9000平方米,发展新社区工厂4家,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00个。虽然汪显明已在新的社区定居,但原村仍在对他进行持续的防返贫动态监测。当地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测体系,进行风险“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目前,平利县正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展订单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确保已脱贫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