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评:“五个一百”,簇拥着阳光,凝聚网络正能量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1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环球网评:“五个一百”,簇拥着阳光,凝聚网络正能量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841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环球网评:“五个一百”,簇拥着阳光,凝聚网络正能量

2021-11-25 11:41 | 来源: 环球网

  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自11月22日投票展示阶段启动以来,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频频掀起热潮。截至24日18时,“五个一百”活动浏览量已高达16017714次,投票量累计3882469次。无数网友投票、转发、点赞,指尖的力量汇成满满的网络正能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上,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前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丽画卷中,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一篇篇质朴而又感人的文字、一幅幅日常而又震撼的图片、一部部普通而又真挚的音视频、一项项新颖而又深刻的专题活动,是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最有力诠释,汇聚成一幅幅充满正能量的精彩画卷。

  指尖触动,阳光簇拥。“五个一百”活动,是中国互联网世界的正能量盛会。评选的大幕开启,能把无数正能量聚集成火,照亮互联网的天空,激励起中国好网民的洪荒力量。自今年6月25日在全网开通活动申报入口以来,相关作品总申报量逾12.5万件。从夏日的骄阳中开启,在冬日的暖阳里展播,“五个一百”活动一路阳光,从网络照耀到现实中,实现“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亿万网民的“小”,绘就出新时代的“大”,由此打造出网络正能量的强大矩阵,凝聚更加磅礴向上的积极力量,唱响新时代的奋斗赞歌,点燃更多奋斗之光。

  寻找大时代与微叙事的连接点,让作品更加动人。“五个一百”活动,带有浓重的时代色彩。在展播作品里,我们看到曾经刷屏网络的“两个辛丑年”对比图,一张黑白照片一张彩色照片将1901年辛丑条约签订现场和2021年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会议场景对比,击中每一个国人的心,这是大国崛起,这也是大国的精气神。我们看到《觉醒年代》《山海情》《大江大河》等多部“圈粉”无数热播影视作品……在这些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且引人深思的主题里,记录着时代大背景的同时,也诠释了普通人奋斗、奉献、向上向善心路历程,刻画出一个个正能量满满的鲜活故事。回望过去,展望未来。这是五彩的中国,也是精彩的中国、强大的中国。

  “五个一百”活动是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一座网络正能量高地,一个网络正能量品牌,一面网络正能量旗帜。网络空间从来就不缺少正能量的声音,但需要一个展示的“窗口”, “五个一百”活动就承载着这样的功能,传唱着网络正能量的最强音,也为成为正能量的“扩音器”,以其充沛的正能量、高昂的主旋律滋养着社会,净化着网络空间,在为社会前行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形成正能量最强磁场,吸引着更多人奔向它,成为新时代中国网民需要正能量、互联网需要清朗空间的生动写照。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场正能量评选活动可以反映时代的精神面貌。伟大的时代,呼唤建设者,也需要见证者。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需要每个人的“金声玉振”,让我们汲取正能量养分的同时,积极参入其中,用指尖之上的每一个点赞、每一次转发、每一条评论来托举起互联网的清朗空间,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力量。

  乐兵

  来源:环球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