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继续接力 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韬 35300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继续接力 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韬 35300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继续接力 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2022-03-04 10:52 | 来源: 央视网

image.png

  央视网消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开幕。3月3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继续在张家口和北京传递。

  3月3日上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首先在张家口市民广场以“逐梦冬奥”为主题进行传递,旨在传递“共享办奥”理念。随后,火炬来到崇礼太舞滑雪场继续传递,这是本次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中唯一一次全程雪上传递。这里的传递主题是“舞动雪韵”,展现出冬奥会点燃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结束在太舞雪场的传递后,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来到张家口蔚县暖泉古镇继续传递,火炬穿梭在古城堡、古戏楼之间,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奥运精神巧妙结合。之后,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抵达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传递,这里的传递主题是“绿色生态”。3月3日下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继续在北京传递。

  随后,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奥森公园南园进行传递,21名来自国际残奥委会和中国残联的火炬手在闭环条件下进行了火炬接力传递。在这里,人们再次见证了在“双奥之城”中轴线上点燃火炬。

  国际残奥委会副主席 杜安·卡勒:我很确信你们将举办一场壮观的开幕式,运动员们在冬残奥会上可以像健全人一样平等地参加比赛,展示出优异的成绩。

  中国体育代表团3月3日宣布,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郭雨洁为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运动员,曾获得2021年芬兰欧洲杯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短距离第三名。汪之栋为残奥冰球运动员,作为主力队员参加2018年残奥冰球世锦赛C组、2021年残奥冰球世锦赛B组,为国家队获得冠军作出突出贡献,并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最佳球员称号。

  来源:央视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