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一场“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点燃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66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尉犁:一场“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点燃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66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尉犁:一场“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点燃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2022-04-29 16:06 | 来源: 新华网

  4月22日,尉犁县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决赛。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总工会承办。

  据了解,为了选拔决赛队伍,4月12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初试。参加此次决赛的13个代表队是初赛时从50个党(工)委、党组代表队中选拔出的优秀参赛队伍。

  “毛泽东同志的名句‘万类霜天竞自由’可以用来譬喻什么?请1号代表队回答……”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情绪高昂。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风险题、团队抢答题和学习强国在线挑战答题四个环节。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选手势均力敌,比分不相上下,展示了选手们对基础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进入风险题、抢答题环节后,比赛呈现出白热化状态,有的队伍稳居上游,有的队伍抢答失利、频频丢分,逐渐拉开差距。

  当比赛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线挑战答题环节时,现场气氛一度被点燃,选手们比速度、拼知识,各队比分变幻莫测,县教科局代表队成员王明进以连续答对36道题目的好成绩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欢呼鼓掌。最终,县教科局代表队以550分的高分获得第一名,团结镇、县财政局代表队获得第二名,阿克苏普乡、县公安局、县发改委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很荣幸能在这次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回顾这场激烈的比赛,我们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时的学习积累,离不开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练习,也离不开团队的配合。今后我们会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努力学习,提高自己。”摘得桂冠后,县教科局代表队成员王明进激动地说。

  “这次竞赛活动,很好地检验了我们的学习效果,也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今后我一定会更加积极认真学习,切实做到日积月累、融会贯通。”县公安局代表队成员吐尔逊古丽·吐尼亚孜说。

  竞赛间隙,尉犁镇居民陈洪法和古勒巴格乡文艺小分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抗疫快板书和蒙古舞蹈。县委宣传部为县教科局、团结镇等单位和杨立明、刘海、魏春玲等个人,颁发了自治州上年度学习强国工作先进集体和学习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据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尉犁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加强思想建设、推动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强国、学理论、做试题、晒积分、比学习的氛围日渐浓厚,日均活跃度保持在95%以上,“学习强国”平台俨然成为了尉犁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网络大讲堂、知识更新的指尖加油站、本领锤炼的移动充电宝。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振说:“此次知识竞赛既体现出了基层党员干部扎实的政治理论水平,也反映了尉犁各级党组织抓实党员教育管理的总体风貌,更是检验学习成果、推进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激励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全面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系列白皮书等知识内容,在全县营造崇尚学习、实干担当的浓厚氛围。创新知识竞赛、理论宣讲比赛等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学习强国’参与率、增强活跃度,使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不断掀起学习新高潮,为推动尉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王慧慧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