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红色阜平绿色发展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伟光 3602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红色阜平绿色发展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伟光 3602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红色阜平绿色发展

2022-07-10 17:13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阜平县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太行深山区,是革命老区、晋察冀根据地的首府,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由于受自然环境和资源条件等局限,阜平长期处于贫困之中。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踏着皑皑白雪,走进该县骆驼湾、顾家台村访贫问苦,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进军令。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10年来,阜平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保定双城建设和国家“3060”双碳目标等重大历史机遇,建立以光伏为龙头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以装配式建筑为主导的绿色建材、以预制菜为主方向的绿色农产品加工业和以资源再生利用为主的循环经济四大强县产业,培育壮大食用菌、高效林果、中药材、规模养殖、家庭手工业、全域旅游六大富民产业。

  阜平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2020年2月份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总书记寄予的“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嘱托变成生动现实。2021年2月份,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中共阜平县委“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站在新时代的阜平人民以摆脱贫困为新起点,朝着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日报记者 王胜强)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