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不断提升防控工作效率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58684
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不断提升防控工作效率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58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不断提升防控工作效率

2022-11-28 12:05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各地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开展疫情处置工作,推进优化措施落实落细。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有关负责人在今天(11月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社会面病例数快速增长,增速尚无缓解趋势,波及街乡范围扩大,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要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合理性、有效性,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以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对社会带来的冲击,尽最大可能,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进一步畅通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外出就医通道,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北京市除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及时就医外,对孕产检、透析、化疗、肿瘤等患者也要做好就医就诊服务。朝阳区交通委组建社会运力进一步加强居民就医出行用车保障。家住双井街道九龙花园小区的居民杜先生,预约就医保障车辆,顺利来到垂杨柳医院进行透析治疗。

  北京市民 杜志峰:我们一周是三次,我们每次是周二、周四、周六,提前给我打电话,准点准时把我们送到医院进行透析,给了非常大的帮助。

  据介绍,朝阳区涉及封控区、管控区的居民,均可使用保障车辆。

  北京朝阳区应急保障爱心车队司机 谢文:咱们为社区封控人员提供24小时的用车保障服务,有的司机把行李搬来了,准备把这当家了,为社区出车做保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云南省瑞丽市精准划定风险区域,通过“小网格”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群众影响,实现快速“动态清零”。

  云南省瑞丽市屯洪村网格员 尹留芳:288户村民从10个片区重新划分成15个片区,上一次出现阳性人员后,精准划定阳性人员所在片区5户人家为高风险区进行管控,其他村民在核酸检测正常情况下均可正常活动。目前该村已实现村组疫情动态清零。

  浙江省长兴县结合分区分批管理方式,强化养老院等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的保护。

  浙江省长兴县寓健颐养护理中心负责人 庹欣泳:家属来是预约的,其他的访客、所有新来的人是不进生活区的,我们单独有一个接待区,我们是分区管理,同时,我们现在动员所有的老人打疫苗,身体合适的都让他们尽量做。

  按照常态化疫情监测的要求,养老中心每周为老人安排一次上门核酸采集,每天对楼道、扶手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保障老年人活动场所安全卫生。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