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美《通胀削减法》:严重扰乱国际贸易投资 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韬 3660218
商务部回应美《通胀削减法》:严重扰乱国际贸易投资 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韬 3660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商务部回应美《通胀削减法》:严重扰乱国际贸易投资 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22-12-01 19:44 | 来源: 央视新闻

  近日,世贸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正式会议。针对美国近期出台的《通胀削减法》中多项贸易歧视性和扭曲性补贴措施、美国扰乱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系列政策措施,中国代表团表达了严重关切。

  在今天(12月1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作为世贸组织成员,在世贸组织相关委员会中就其他成员采取的贸易措施及其影响提出关注和质疑,是中方依据世贸组织规则行使权利的具体体现。在11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世贸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中方在发言中从专业角度,逐项分析了美方法案相关条款涉嫌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之处,指出美方做法严重扰乱国际贸易投资,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并对美方在国际贸易规则上的双重标准和霸凌行为表达严重关切。中方敦促美方严格履行世贸组织规则义务,切实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束珏婷强调,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经济复苏乏力。面对全球性挑战,中方愿与其他成员一道,落实好世贸组织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MC12)达成的各项成果,全面深入参与世贸组织改革谈判,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推动世贸组织更好发挥作用,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尽快复苏作出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张道峰 李超)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