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村卫生室指氧仪已基本配备到位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曹淑杰 3677624
全国村卫生室指氧仪已基本配备到位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曹淑杰 3677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全国村卫生室指氧仪已基本配备到位

2023-01-17 16:41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昨天(15日)发布,当前,随着春节返乡人员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力加大。目前,各项防控举措正有力推进。

  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国上下贯通的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正在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工作专班已派出32个调研督导组对各省开展调研督导,层层压实各级责任。

  对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普遍缺乏指氧仪和制氧机等仪器设备问题,工作专班会同卫健委、工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工商联以及部分企业,为农村地区每个村卫生室免费配备2个指氧仪,为每个乡镇卫生院免费配备1台制氧机。目前,全国60余万个村卫生室指氧仪已基本配备到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研督导组组长 毛德智:首批为全国832个脱贫县1.1万多个乡镇卫生院配备的制氧机已经发货了80%以上。同时,工作专班协调相关企业向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老人和儿童捐赠防疫物资。

  毛德智介绍说,接下来将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密切关注农村地区疫情变化趋势,继续做好对重点人群的监测服务,提升各项工作举措的精准性。

  (总台央视记者 王凯博 杨滢 宋建春 浙江台 贵州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