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近 年味浓丨逛灯会 赏花灯 过年的“仪式感”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77861
春节近 年味浓丨逛灯会 赏花灯 过年的“仪式感”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77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春节近 年味浓丨逛灯会 赏花灯 过年的“仪式感”

2023-01-18 10:51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说起过年的仪式感,怎么少得了逛灯会、赏花灯。在山西、新疆等地,人们逛灯会、看民俗表演,赏灯光秀,感受浓浓的年味,迎接新春的到来。

  舞狮 打铁花 民俗表演迎新春

  夜幕降临,在山西太原的一处游乐园里,造型各异的花灯亮相,为游客带来了奇幻的感觉。除了赏花灯,热闹的高桩舞狮、打铁花等传统民俗文化表演,也为人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冰雪灯光秀点亮夜空

  近日,在新疆伊犁州巩留县,一场绚丽的灯光秀悄然亮起。工作人员在蝶湖冰面布置了总长达9万米的彩灯,并悬挂了6000个小鸟灯,主题各异的灯组流光溢彩,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上如梦如幻的光影盛宴。

  迎春花市火热 带动农民增收

  在岭南地区,逛花市是很多人春节前必不可少的活动。广东佛山陈村镇近年来一直在发展鲜花经济,这几天镇上已经热闹起来,大家来赏花买花。

  今年,陈村迎春花市全新升级,打造了10公里长的花街,沿途设有超500个花场和700个摊位,汇集了近万个年宵花品种。

  在花市的中心广场上,矗立着一座由1138盆年橘树堆砌而成的年橘塔,塔高16.8米,共有16层,很多游客拍照留念。

  年橘因树形端正、果形大小均匀而备受消费者喜爱,成为当地最畅销的年宵花之一。

  如今,年花经济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新引擎。今年,佛山线上线下同步开启各区镇迎春花市,不仅增添浓浓年味,也提振了市场信心。

  (总台记者 王曦 康晓宇 张浩 韩宇皓 赵晨 山西台 新疆台 伊犁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