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民: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有这些特点→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韬 3695051
郭卫民: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有这些特点→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韬 3695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郭卫民: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有这些特点→

2023-03-03 21:15 | 来源: 央视新闻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天(3月3日)下午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image.png

  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现有2169名,来自34个界别。其中,非中共委员占60.8%。56个民族都有委员。委员名单适应新时代全国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要求,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代表性广泛。委员基本涵盖各领域、各方面,分布比较广泛。二是结构进一步优化。积极推荐在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重大斗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作为委员,也统筹考虑民族、宗教以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安排。三是新任和连任比例比较适当。在保留一定数量十三届委员基础上,补充一批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四是委员素质较高。普遍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质、文化素质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群众基础和社会形象较好。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