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昆高铁泸州沱江特大桥主跨今日合龙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赵新 3700979
渝昆高铁泸州沱江特大桥主跨今日合龙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赵新 3700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渝昆高铁泸州沱江特大桥主跨今日合龙

2023-03-18 20:14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四川泸州沱江特大桥主跨今天(3月18日)顺利合龙,大桥全长2613米,是重庆到昆明的渝昆高铁川渝段的控制性工程。

  沱江特大桥全长2613米 预计7月贯通

  沱江特大桥全长2613米、宽13米。大桥采用“先主跨、后边跨”的施工作业方式。主跨是整个大桥施工作业中最困难,也是挑战最大的部分。主跨合龙意味着啃下了施工中最大一块“硬骨头”,按照目前的施工计划,预计今年6月底到7月,泸州沱江特大桥现全面贯通。

  渝昆高铁川渝段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泸州沱江特大桥设计时速350公里。随着大桥顺利贯通,后续的铁轨铺设作业也将按照计划开展。预计到2025年,渝昆高铁川渝段将正式建成通车。渝昆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将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总台记者 赵雄 杨晨 殷瑞柯 宋立业)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