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神十五航天员回家 空中分队搜索救援演练效果如何?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金顺 3731101
接神十五航天员回家 空中分队搜索救援演练效果如何?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王金顺 3731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接神十五航天员回家 空中分队搜索救援演练效果如何?

2023-06-03 08: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神舟十五号乘组三名航天员返回在即,担负搜救回收任务的空中分队,将有五架直升机分工协作开展搜索救援。截至目前,队员们已经在东风着陆场进行了20多天的训练。

  在神舟十五号飞船返回前的最后一次全系统全要素合练中,当太阳跃出戈壁滩的地平线,搭载多支搜救力量的多架直升机接力起飞,奔赴指定空域待命,随后,根据落点预报收拢飞行,快速抵达着陆点上空,第一时间精准降落在模拟返回舱附近。

  神舟十五号搜救回收任务空中分队通信机机长 卫国:我们进行了十余场空地联合演练,还有1比1全要素演练,目前我们人员已经具备了搜索能力,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完成此次任务。

  担负此次空中搜救回收任务的是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这是他们第14次执行神舟飞船任务。空中分队,由多架直升机组成,分别担负指挥、通信、医监医保和医疗救护等任务。虽然有着丰富经验,他们还是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

  神舟十五号搜救回收任务空中分队指挥机机长 柴华:预案我们在出发之前就已经进行了制定,积极跟前方指挥部进行对接,尽量去了解正式回收任务的比较准确的时间。根据当地的时间以及季节气候特点,无论是从飞行角度,还是从装备机务维护角度,我们进行了一些预案方面的准备。

  东风着陆场毗邻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当地风沙较大,可能会损伤直升机的发动机,旋翼卷起的沙尘也会对飞行员的视线造成阻碍,针对这些情况,机组也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神舟十五号搜救回收任务空中分队通信机机长 卫国:对我们直升机起降是有一定困难的,尤其是在五边着陆过程中,我们机组内部人员要进行配合,报高度、速度以及航向,着陆的时候不能出现大的位移,要快、稳、准落地。风沙比较大,每次飞行后,我们机务人员要进行全面检查、清理,通过多次训练,现在我们的飞行员,机长、副驾驶、机械师,都非常有经验,完全能胜任这个任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