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二道江分局强化危险物品管理工作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58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通化:二道江分局强化危险物品管理工作

2017-03-16 10:3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切实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通化市公安局二道江分局采取措施全面强化危险物品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明确重点,强化摸底排查工作。强化对重点单位的摸底排查,组织民警集中时间对辖区民爆、烟花爆竹等涉危单位逐一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摸,突出重点部位防护、重点人员资格和物品流向登记等方面,切实掌握安全工作现状。  

  优化举措,强化检查收缴工作。以小超市、小商品批发市场,娱乐服务场所、废旧物品收购站、“三小企业”等单位、部位为重点,采取动员上缴、安全检查清缴、巡逻设卡查缴、核查线索收缴、侦查破案追缴等方式,全面开展检查收缴工作,坚决做到“四清”,即基础数字清、规章制度执行情况清、存在隐患及处理结果清、检查记录清。  

  严肃查处,强化打击整治工作。要求各责任民警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和日常基础工作中掌握的相关信息和线索进行全面梳理,从中发现违反危险物品管理的违法犯罪线索,侦破一批涉危案件,特别是非法携带枪支弹药及管制器具案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刑侦、治安等相关职能警种,按照各自职责及时侦查,力争查破一批犯罪案件,查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对侦破的典型案件和整治查处的典型责任人,及时宣传,震慑违法犯罪,教育群众,提高打击查处的实效。  

  创新制度,强化宣传培训考核工作。做好重点单位和重点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与重点单位签订一份防范责任状,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向重点人员集中宣传教育,做好动态管控工作;由各责任民警负责,加强对涉危单位从业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增强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打牢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思想根基;全面落实管理职责,强化涉危管理绩效考核,以绩效考核为总抓手,将爆炸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任务层层量化分解,明确任务和目标,督促相关所队将危险物品治安管理工作任务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