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重拳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便民举措-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58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便民举措

集安:重拳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2017-03-16 10:3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集安市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着力构建“禁酒驾”长效管控机制,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进一步提高酒驾查控精度。在持续加大重点区域管控力度的同时,将整治触角向省道、农村道路延伸,采取定点与不定点、巡逻与设卡、蹲点观察与设立卡点相结合的方法,灵活调整警力部署。加强对村、镇路边酒店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对酒后驾驶农用车、摩托车载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科学调整勤务安排,采取设点检查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集中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进一步突出酒驾整治力度。为确保酒驾查处工作的有效性和高效性,对民警的执勤执法提出严格要求,充分发挥酒精检测设备、执法记录仪的作用,在查处酒驾过程中重程序、重证据。面向社会公众及时公布监督电话和相关信息,积极征求群众对治理酒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将查处酒驾工作置于群众和媒体监督之下,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进一步深化酒驾宣传深度。在违法、事故处理大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酒驾教育片、摆放宣传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坚持宣传先行,通过向违法当事人宣将酒后驾驶的危害,达到“纠处一起、教育一批、宣传一片”的目的。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酒店、餐馆、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向店主及消费者发放宣传材料,大范围宣传“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常识,并要求酒店经营者与服务员主动协助公安部门主动提醒劝阻驾驶人不要酒后驾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邀请新闻记者随警作战,对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行动进行宣传报道,并对典型违法案例进行曝光,以现场随访形式真实展现酒驾的危险性,通过媒体的舆论力量扩大宣传影响力。

责任编辑: 鞠华军